close

格主我是個超超超怕蚊子的小孩…


舉凡大小活動…明明一大群人出門,偏偏蚊子最愛我~走到那、跟到那,連打成肉餅了針都還留在我身上…


大學時期~宿舍旁邊就是後山…什麼不多,小蟲小蚊子特多…夏天,真的忍不了了,之前都用鱷魚蚊香,不過因為蚊香太薰了,完全無法在室內使用…再加上開冷氣,不用半小時,大家就受不了…奪門而出,這時候就會OS想說~蚊香是薰人還是薰蚊子呀!!後來就去超市裏看了很久,看到了個電蚊香…那時候大概才出沒幾年~1組都要300~400元上下~現在看來也許還好,但對一個學生來說,還是要考慮一下…


所以我又很乖的回宿舍爬格子做功課了…記得當時最大的就是雷達跟鱷魚2個牌子,價差大概100塊上下…但最後我選了比較貴的雷達…理由是網路上超多人推的,都說這個是蚊子的超級剋星…趨蚊的極品…決定了之後馬上衝下山敗一了組…從此之後就開始了我與雷達的生活…


不過真的不是我誇張,雷達真的滿強的耶…我都習慣回到宿舍先洗澡去…免得晚點人擠人…很難搶…這時候我就會先把電蚊香器插上去…本來還有看到幾隻小傢伙在那虎視眈眈的,但洗個澡回來,牠們就不見了…大學四年,我就靠雷達電蚊香渡過了…


今年雷達又出了新產品…電蚊香碟…吒聽之下想說應該跟蚊香沒2樣,就是一樣會發出味道…在薰死蚊子的同時…也把人薰暈了,結果,哈,我錯了,這個東西真的是好品哦~就在我觀察了將近1個月之後,決定將手上的液體電蚊香直接給淘汰了…


並不是它不好用,只是我用它也有6、7年了,中間曾經因為沒放好,所以液體有外露…整個有點油油的~再來是因為它是靠電發熱去蒸發蚊香液體的,所以只要用一段時間溫度就會很高,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想把它換了…畢竟看到那個油油的樣子,我也不太敢用了,碰電的,還是小心點好…所以看到電蚊香碟,我簡直是看到救星了…雷達終於在多年之後進步啦~~~


這小東西~電力是5W…還滿省的…1個電蚊香碟在1晚8小時的使用中,約可以使用30個夜晚…


但缺點~~~1.起床記得拔掉呀~再不然就是要使用訂時開關器~因為我常常就是忘了拔的那個…


2.要怎麼判斷這個電蚊香碟還能不能使用呢~~~就是靠透明帶點藍色的地方…不過個人我覺得不太好判別啦,它說乾了就代表要換了…可是很難看耶~~~


這2個地方,也許是電達下一步要來改善一下的地方…畢竟安全性有了、配方也有了、體積也小了…再來更精進的就是小地方的改善囉…但總評是,它真的是好物…防蚊效果真的很讚!!!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小強殺手啦!!!


噹噹噹…主角"必安注水蒸式殺蟲劑"登場啦!!!


水蒸式殺蟲劑,主要是利用水將含菊精配方的濃縮殺蟲劑顆粒以蒸氣的方式滲透到房子的每個角落~大約在4個小時候~管他蟑螂還螞蟻全部都會被殺光光,剛開始我也抱著超懷疑的態度,想說怎麼可能像它寫的那麼強…如果是這樣那一般的殺蟲劑就可以丟了…也不用在市面上販售啦…


後來實驗了一瓶之後~乖乖~真的是不得了耶…小強在1夜之後…橫屍遍野…跳蚤也全部不見了…連蜘蛛都在天花板上垂了一堆絲掉在地上…效果真的是嚇到我了~工廠的第一次使用,一晚之後掃了幾十隻的小強出來,我差點沒被嚇暈,它的好處是,因為蒸氣式的葯分子很小,所以都會跑進角落裏,因此蟲蟲都會跑到外面來才掛掉,清理很方便。而且它完全沒有任何味道耶!!!




現在我大概1季到半年,房間也會用一次,來殺那個小小的塵蹣,很有用哦,但用的時候,那個空間的門、窗都必需緊閉,所有的食物或是碗盤之類與吃的會直接有關的東西最好收起來,不能收的話要用報紙之類的蓋起來(雖然它說它不會附著在食物上)…可是看到那麼多小強的身首…叫我不收不蓋一下…我還真的不敢呀!!!


另外在使用殺蟲劑時,最好把竉物帶離開這個空間,尤其是水族箱之類的一定要蓋,雖然菊精的毒性對於人體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對於小東西來說,可是帶有毒性的,然後人離開那個空間,大概4個小時,回來後把窗戶跟房門打開,就可以了,另外在房間使用的話,我會順便把棉被、枕頭拿出來洗的時候才用,這樣整間就很乾淨~做個徹底的消毒一下…


PS…殺蟲劑都是化學葯品製成的 ,使用時一定要小心,倘若家中有小朋友,一定要先把環境大致擦拭過,才可以讓寶寶跑來跑去哦~畢竟,對於好奇的寶寶來說,他們每樣東西一定都會放進嘴裏嘗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