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就在某個連假的前一天~


心情一整個紛亂亂,完全沒有上班的FU~


然後…突然想到驗車日期好像快到了耶~


所以,就在公事處理完之後,下午為了不跟荷包過不去,就請了幾小時的假…


驗車去也~~~下午非下班時間去果然是對的~完全沒有人驗車~一下就結束了~而且服務超好


接著呢…想不到要做啥~~~那就去城隍廟愰愰吧,吃吃小吃也不錯~


停好了車,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中山路上的恆益堂~一直以來,只聽過老爸說潘條木老先生有多厲害~


但只聞其聲~未見過其人就是了~據說在老爸當學徒的時候,潘老先生就有點年紀了~


不過,算命、測字可真的是其準無比~簡直就是神了~聽老爸說,以前學徒一天只有幾塊錢,


扣掉了吃飯,其實所剩無幾,可是為了給潘老先生算命,


他們都會慢慢存慢慢存,存個1個禮拜,然後就去算一次命,或是測個字~


因為是年輕人,總是好奇的,有時候算到沒啥好算,


索性就問老師說,那你說說我今晚吃什麼好了~


潘老先生真的很神耶~例如,老爸是吃了滷肉飯+青菜蛋花湯,他就一樣樣的講出來,


包含什麼小菜、青菜蛋花湯是什麼菜~如果只是單純用預測的~總不可能全部一樣不差的都列出來吧~


他們家的排序是=>潘條木(阿公)=>潘石輝(父親)=>潘明芳、潘明和(2個是兄弟)=>潘承億(潘明芳之子)


到現在,最有名的就屬潘明芳老師~


應該是說,老一輩去算過的人,都說潘明芳老師是直接最得潘條木老先生真傳的,


不過,要給他算的話…建議~請半夜3點就可以去排隊了~


我沒有騙人哦…真的,就是半夜3點,因為再晚點就會有剛運動完的丫公、丫嬤先去排了~


再者…潘老師在園區也超有名氣,應該是說,在新竹享有盛名呀~


有很多初生BB的爸媽也是七早八早就乖乖去排了,晚了,請改明兒再來吧~~~~


我的第一次,是爸媽去幫我算的,我以前小時候身體十分的不好,


快上國小的時候,爸媽想幫我改名,因為這時候改,以後就不用改一堆証件~


也就是說,建議爸媽想幫小孩改名的,國小前是最好的哦,都不用改証件~只要去戶政機關登記就好了~


在新竹,最有明的就是潘明芳了~據說啦,連他父親都沒有他算的來的準,


雖然他們2兄弟跟父親都在城隍廟內有店面,不過去過的人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有一家早早就有人排隊,


另一家人潮就沒有那麼多,雖然都是潘條木老先生的嫡傳,但不要懷疑,就是差這麼多,


現在他們在中山路上新開了一家店面,早上是兒子(潘承億),下午是爸爸(潘明芳)…


(裏面大概只有1坪不到,所以千萬別一大家子去,那裏面最多大概就3-4人可以同時在裏面而已哦!!!)


我只是想說下午去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排的上~哈,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去算命耶~運氣超好~


3點多去,老師說大概4點半才算的到~報好名之後~我沒有在現場等~就跑去城隍廟裏逛逛,


4點多回來,4點半真的準準算到哦,而且老師很有先後順序的道理,如果你時間到了沒有來老師才會看下一個人,並不會在時間未到之前就馬上先算人來的,


第一次見到潘老師,覺得他滿年輕的,大概是50多歲人,


(OS~我一直以為他是潘承憶老師說~而且我還很白目的開口問了~結果老師竟然說,你說呢~OMG~老師,我第一次去您那耶,我那ㄟ栽…後來聽說,他兒子30歲不到耶~超強)


而且為人十分風趣~不會一進去就開始叫你測字、算命的,而是先稍微聊一下,看看你的需求才開始,


本來是打算排命盤的,但聊天中老師說,有給他改過名字,就一定有命盤,叫我回家找好再去,堅持不再幫我排一次,


老師說,生財有道,該省的就省,該花的就花,這種已經算過的,他絕不幫人再算一次,因為這是浪費錢的行為~


所以,我就測了個字啦…


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用意在於,網路上有很多人對於潘老師有點誤會,


早上他會在城隍廟點人頭,如果早上他沒辦法算完的,他就會請您走了~


而報好名的,可以去逛逛、吃個東西,在時間內回來,就OK了~


(有些人覺得老師是因為名氣大了所以才對客人這樣而且態度不佳…這種傳統,很早以前就有了,不是現在才發生的OK~,還有人說以後絕對不去了,但試問一下,如果老師看到中午,就是沒辦法看到您的,那叫你在那邊枯等枯坐,你的心情會好嗎~一定會更差吧!!何況老師現在2間店在跑,就算你留到下午,也無法給他本人算到,有的人是特別去找潘明芳老師的,如果他完全不管您看不看的到,到了下午開門您看到的是另一個老師~,到時候可能網路上就會有人寫說,老師態度很OOXX…中午一到都不理客人,就關門走了~然後也沒通知,下午來的是另一個老師~這樣不是更不好嗎~老師願意先通知您,先排序,其實也是在尊重所有要讓他算命的人呀!!!)


這樣其實並沒有不對呀,凡事有先來後到嘛,而且老師算命的過程中真的很認真,也很有品質,只要有問題,老師都會很耐心,而且很用心的來為人解惑、教人如何化解、改變,說真的,測個字不過300塊,但1個字通常就可以測上30分鐘~1.5小時,更不用說排命盤、幫小孩命名的了,這樣一個早上能服務多少人呢~自己算算就知道了吧~


所以,把個人情緖放掉吧,就算是名人都得乖乖排隊了,何況是我們一般人呢~不過,老師滿低調的就是了,店裏,連1張和名人合照的照片都沒有,但門口就是永遠有人在排隊~


相信,這個神話還可以流傳很久很久吧~~~PS~潘老師1-6早上在城隍廟附近的店裏~1~5下午在中山路上的店裏~中山路比較好排…城隍廟那…除非不睡吧,不然要排到,真的要運氣超好才排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